111106 K4A比賽收穫

twenty one  

每次參加K4A比賽,都會在駕駛技術、車輛設定、心態想法上有所收穫。

 

這次比賽在駕駛技術部分主要的收獲是,最快路線的取決在於賽車本身動力(車速快慢),也就是說,路線必須配合動力、車速,如果只是一昧的將路面用盡,結果只是多走一些路、浪費掉一些時間,不會比較快。另外,動力輸出反應較慢的車,就需要溫柔一點來轉向,使動力輸出順暢速度才會出來。

 

在車輛設定上發現,以K4A的座位尺寸與座位到油門煞車踏板的距離,最適合的體型差不多是體重75~80kg、身高173~178cm左右,這是以我65kg171cm的體型去推算的。一般椅子太大,可以加內座墊,不過也增加了椅子的高度,所以超過170cm的身高加內座墊,會加劇上半身的鐘擺,增加體力負荷及操控難度,所以增加內座墊不適合我的體型!而解決方案就是穿一件軟式加一件硬式的護肋背心,不過以我的體型可能還需要在椅子內側左右增加單面高密度軟墊,並增加腳跟固定架,使身體能夠固定不搖晃。另外,輪胎也必須配合賽車的動力、速度,太黏反而會阻礙動力的輸出、使車速出不來,這時就應該增加一些胎壓,讓動力輸出順暢。

 

最後在心態想法上體認到 —— 所有問題還是要回到自身去思考與動作,因為外在世界自然發展的定律就是不斷變化,所以只能把自己能夠做到的部分做到最好來因應變化。

 

但最重要的是,感謝所有TKOCK4A工作人員及參賽車隊、車手與觀眾,促成一個精彩、愉快又有收穫、成長的賽車活動。

 

回歸自身,順其自然

 

外在世界(賽車活動)的發展都是自然且無法保證的,越能將自己能做到的部分做到最好,就越能取得勝利;車手要做到自我鍛鍊、調整和控制,及在能夠瞭解、發現且能力可即的情況下,將賽車設定到理想的狀態,然後就是放寬心「順其自然」開心比賽。

 

感謝這次111106 K4A比賽的新搭檔Twenty one,和我一起奮戰到最後,取得第四名的佳績 ~

 

fun111106~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